我校召开二级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0-10-09     浏览次数: 1053

930日上午,校长丁明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主持召开二级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推进会,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及各专项规划编制牵头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行政负责人依次汇报了各自学院的“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进展情况。

发展规划处处长郑晓奋详细介绍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发展战略、主要任务与重点工程、体系支撑、实施保障等方面的研制进展情况。各专项规划编制牵头部门先后汇报了各专项规划的工作进展,对编制工作中的重大问题进行沟通说明。

丁明强调,在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中,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特别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时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五个必须”和教育改革发展“九个坚持”的重要论述为遵循,增强规划编制的前瞻性、全局性、战略性、整体性思维。在规划编制过程中,要高度重视、系统谋划、科学研制,把规划编制过程变成引领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过程;要明确认识到发展中的四个机遇、五个压力、四个动力、四个支持力,紧密关注专业设置发展需要,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要全员参与、上下联动、统筹配合、注重协同,加强教育事业规划、专项规划和二级学院规划之间的对接协调,确保目标一致、同步进行、相互支撑、相辅相成,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各项工作任务,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