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总结会
发布时间: 2019-12-14     浏览次数: 669

1213日,我校在行政楼二楼视频会议室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总结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和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长丁明主持。

党委书记刘泽功在总结讲话中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抢抓机遇,砥砺奋进,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奋斗”主题谈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正确看待评估专家组初步的反馈意见,以长远和历史的眼光,把审核评估作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契机和动力,时刻绷紧以评促建这根弦,学生学习的劲头不能松,教学管理的精细程度不能减,全校团结向上的精气神不能丢,为实现建成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目标奠定坚实基础。二是要坚持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建的原则,制定出台一个高质量、精准化、可量化、经得起检查的整改方案。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问题,有的放矢,逐一解决;坚持“改革导向”,对于不合时宜的体制和做法,应改尽改,彻底纠正;坚持“治本导向”,标本兼治,真正实现我校本科教育的大进步、大提升。三是要转变工作思路,积极寻找方法,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建立整改工作体系,努力实现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新一轮整体提升;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共同推进整改建设工作任务的落实;加强督查督办,确保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落实到实处、整改到位。

刘泽功强调,本科教学评估整改工作是全校师生肩负的重要使命,乘着评建工作的东风,始终保持蚌埠学院人敢于拼搏精气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抢抓机遇,砥砺奋进,学校事业就一定会与时俱进、蒸蒸日上!建成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目标一定会早日实现!

丁明对此次审核评估总体情况作了总结报告。他肯定了四点成绩:一是观念上有较大的改观,从上到下、从老师到学生都认真地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对学校的办学定位有了足够的认识,学习效果很好;二是作风上在关键时刻能挺住,干事创业的创造性和积极性得到了组织,协同力和执行力得到了加强,大局意识得到了突出,精神状态得到了统一;三是认识上对自身查找出来的问题、专家评估时提出来的问题,都能够深刻总结,客观对待,端正态度,对今后事业的发展将有很大的帮助;四是成效上教育教学质量得到了提升,特色发展得到了专家们的肯定,教师教学水平得到专家们的认可。

丁明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通过此次审核评估中发现的九大问题:一是思想不够统一,缺乏足够共识;二是队伍建设亟需加强;三是学科专业整合有待进一步开展;四是人才培养的基础性工作做得不够扎实;五是教学质量监控体系需优化和完善;六是办学投入和办学效果不成比例;七是校风、教风、学风需不断改进;八是“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需继续深化;九是制度建设需持续加强。

丁明还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建议:要继续梳理总结审核评估的成果;要认真深刻地检查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要做好问题的分析整改,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拿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并加以改进。

会上,副校长郑桂富、副校长郭宛京、纪委书记赵大为、副校长郭有强分别就分管部门和联系点单位的审核评估准备情况和评估期间工作表现依次发言。(撰稿:曹建磊;编审: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