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督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整改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6-12     浏览次数: 799

63日,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督查指导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整改落实情况。合肥学院党委书记王其东教授、铜陵学院教务处处长高天星教授、皖西学院教务处处长刘仁金教授、安徽工程大学发展规划与质量评估处处长张春教授、合肥学院教务处处长王晓峰教授组成的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材料、实地查看、深度访谈等形式对我校自201411月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以来的整改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指导。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专家见面会上,专家组组长王其东教授介绍了专家组进校的主要任务、工作方法和工作要求。校长丁明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做《应用能力》的整改工作汇报,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汇报了学校接受合格评估以来基本办学条件的自查情况以及评估整改采取的措施、取得成效和后续工作的部署安排。会上,与会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回答了专家组的质询。

  

  

  

见面会后,专家组一行实地考察了艺术设计学院工作坊和学生作品展,考察了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查阅了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教学管理、办学质量等方面的支撑材料以及整改情况的档案材料。专家组成员访谈了有关学校领导,实地走访了相关职能部门,全面了解合格评估整改落实情况。

  

  

专家组认为,我校在合格评估后有很大进步,整改措施得力,较好地落实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较好地实现了整改的预期目标。同时,专家组还就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完善教学质量体系建设、提高校企合作育人质量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丁明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和全方位、多角度的精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对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照单全收,一定按照专家组提出的要求做好后续的整改工作,强化内涵建设,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学校将以评估整改工作为契机,继续在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三项重要基础工作上狠下功夫,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和保障,为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