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召开政企校合作共建洽谈会
发布时间: 2020-08-15     浏览次数: 1085

8月13日下午,政企校合作共建洽谈会在我校召开。蚌埠市发改委、固镇县人民政府、北京博华物流有限公司、南京益东惠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恒安卓越科技有限公司,我校发展规划处、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校长丁明主持会议并致辞。

丁明在致辞中表示,政企校之间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交流合作,有利于推动三方在就业实习、创新创业、产学研等多方面的深度合作,有利于整合各方资源、充分发挥各自独特优势,有利于高校更好地服务企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利于共同构建协同创新、共融发展的新格局。希望政府、企业、学校携手,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为政企校深度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上,北京博华物流有限公司、南京益东惠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恒安卓越科技有限公司先后介绍了企业的合作意向。蚌埠市发改委总经济师韩玉军,固镇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张金介绍了有关政策,政企校三方围绕人才互动、技术互通和资源共享及相关项目进行了深入洽谈,并就校企合作共建机器人工程及供应链管理专业达成共识。


  


近年来,学校立足“地方性、应用型、工程化”办学定位,以政企校合作为抓手,以专业群建设为重点,积极推进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专业群、物流与供应链专业群等专业群建设,在省内率先设立供应链管理专业,先后推进政企校三方共建人工与智能产业学院、物流产业学院、5G人工智能培训基地等,积极为蚌埠市智能制造高地建设和现代物流与供应链产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