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0-08-14     浏览次数: 1035

811日上午,校长丁明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党政办、人事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基建处、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十四五”规划前期调研及“十四五”期间学校事业发展指导思想、发展战略、发展目标、重点任务等方面的研制进展情况,相关牵头部门先后汇报了各专项规划的研制思路和工作进展。

会上,丁明强调,在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中,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时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五个必须”和教育改革发展“九个坚持”的重要论述为遵循,增强规划编制的前瞻性、全局性、战略性、整体性思维。在规划编制过程中,要高度重视、系统谋划、科学研制,把规划编制过程变成引领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过程;要抢抓机遇、着眼未来、精心谋划,深挖办学优势,广泛调研学习标杆院校的成功经验;要统筹配合、注重协同,加强教育事业规划、专项规划和二级学院规划之间的对接协调,确保目标一致、相辅相成,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十四五”规划研制各项工作任务。

我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由蚌埠学院“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学科建设等7个专项规划和二级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三个部分组成,在学校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规划编制工作于2019年底启动,根据工作方案,规划初稿计划于今年9月上旬完成,12月中旬前完征求意见、专家咨询和修改完善工作,提交教代会审议和校长办公会、党委会审议审定后报请省教育厅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