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鼎科技有限公司来我校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 2018-12-28     浏览次数: 554

根据第九届中国物流投融资大会活动安排,1227日,物流专家凌云、中鼎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宏庆来我校座谈交流,就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展开探讨。座谈会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举行。校长丁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丁明指出,建立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能够满足双方需求实现共赢,校企双方需要积极互动、增进了解,以问题为导向加强沟通,不断优化合作机制。他表示,蚌埠学院将创造条件让学生接触、学习到相关专业最前沿的知识技能,拓宽学生的视野,提升他们对所学专业的认同度和自豪感,同时将邀请更多的企业家和技术人员参与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并将更加注重专业间的协同交融,强化项目式教学,培养出更多符合企业需求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凌云介绍了企业后续跟进培养模式,认为这种企业主动为实习生提供系统培训辅导的培养制度,不仅能够留住人才,还能够让人才尽快熟悉企业文化适应工作环境掌握业务技能,对于公司来说,是非常合算和明智的做法,值得更多的企业借鉴。在培养学生方面,他认为,帮助学生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比单纯的知识输入更为重要。

刘宏庆指出,对企业来说,能够抓住商机、创造价值最为关键,因而时效性对于企业至关重要。反应迅速、懂得思考、善于交流的复合型技术人才是中鼎科技比较需要的人才。另外,企业产品的研发创新也很需要学校相关专业教师的理论指导和专业实验室的设备支持。

校企双方还就具体研发项目推进、企业人员进校授课等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