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陶广生一行到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4-18     浏览次数: 568

416日下午,蚌埠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陶广生到我校调研安徽省硅基新材料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情况,校长丁明、副校长郑桂富陪同调研。蚌埠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总经济师韩玉军、工业和高技术产业科科长张国威,校党政办、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材化学院、理学院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调研。

首先,发展规划处处长郑晓奋汇报了安徽省硅基新材料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基础与现状、工作计划,重点介绍了安徽省硅基新材料工程实验室的建设情况。

校长丁明介绍了我校大力加强硅基新材料、生物基材料学科建设,深度贯彻蚌埠市聚焦硅基生物基双轮驱动,全力打造“创新之城•材料之都”的发展理念的有关举措,指出安徽省硅基新材料协同创新中心是由蚌埠市人民政府、蚌埠学院、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合作建设。在合作协议框架下,我校开展了服务硅基新材料地方产业经济的各项工作,并获批了安徽省硅基新材料工程实验室、硅基新材料安徽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平台。丁明最后还分析了我校与大院大所合作现状,以及在促进大院大所技术和成果转移转化到地方企业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

陶广生肯定了我校在硅基新材料产业方面研究的优势,特别是安徽省硅基新材料工程实验室为蚌埠市硅基新材料的发展提供了平台。希望学校进一步依托安徽省硅基新材料协同创新中心平台,树立服务理念,畅通信息互通渠道,加强宣传合作,搭建政产学研合作平台,共同克服成果产业化短板,促进大院大所成果转化,切实建设好安徽省硅基新材料工程实验室。

双方还就师资队伍培养、应用型人才培养、共同举办国际会议等方面的合作开展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