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填报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9-06-03     浏览次数: 559

为顺利完成2019年教育部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库采集工作,同时也为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做好准备,我校于530日上午9点在行政楼视频会议室开展了“蚌埠学院2019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填报”培训会。相关职能部门和各教学单位的负责人和采集填报工作负责人、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发展规划处马程就本次数据采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做了说明,从国家数据平台账户使用、数据采集填报工作要点及数据指标内涵解读三个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对数据采集填报进程安排、工作要求、注意事项及操作流程对全体数据采集填报人进行了培训。

按照蚌埠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度安排,我校2019年数据采集填报工作将呈现启动早、分阶段、跨度长三个特点。因此明确数据采集对象和范畴,理解数据指标内涵,把握每个数据表和特殊数据项的统计时间节点,保证数据正确和合理性,按时保质完成各阶段数据采集、填报和审核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本次培训会的召开,对常态化地监测我校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本科教学改革有重要意义。既保障了我校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填报工作的顺利开展,也为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