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产业学院建设专项调研
发布时间: 2019-10-16     浏览次数: 624

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好专题调研活动,进一步推进我校产业学院建设,1012日上午,校长丁明在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我校产业学院建设工作专题调研会议。发展规划处、教务处负责人陪同调研,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3个负责产业学院建设的牵头学院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取得成果、工作中存在困难等做了详细汇报与交流。已签约的4个产业学院在联合编制人才培养方案、学生实习、就业、合作编写教材、联合培养师资等方面开展了积极探索,取得了一定成效。

听取汇报后,丁明对4个产业学院已开展的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4个产业学院要形成学校联盟,善于学习,在突出能力导向、突出学校办学定位的应用型方面,面向未来,迎接新工科、新技术、新模式等的挑战,积极探索,联合推进建设工作。

同时,丁明梳理了4个产业学院建设中存在的运行机制不健全、互利共赢的利益共同体不健全、学校制度不够完善、长效机制没有形成、整体认识和理念转变不到位等共性问题。对进一步推进产业学院建设,丁明指出,要进一步整合资源,让企业的资源为我所用;要进一步共同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形成人才培养模式,以此推动体制机制改革;要在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基础上,做好产业学院人才培养的补充方案。以此提升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校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