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7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7-09-27     浏览次数: 457

      为顺利完成教育部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库采集工作,同时也为明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做好准备,我校在暑期完成基础数据预采集工作的基础上,于9月25日下午2:40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开展了“2017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培训会。相关职能部门和各教学单位的负责人和采集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郑晓奋主持。
      会上,郑晓奋就本次数据采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做了说明,重点明确了各单位任务分解、工作进程安排及填报要求,并希望各单位按时保质完成数据采集、填报和审核工作。随后,马程老师从数据平台账户使用、数据采集工作要点及指标内涵解读三个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
      2017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相比2016年数据,涵盖指标更加全面,逻辑审核更加细致,严格按照数据表格的内涵开展数据采集和填报工作。对常态化地监测我校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本科教学改革有重要意义。本次培训会的召开,保障了我校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工作的顺利开展,也为下一步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