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驻蚌单位重点项目任务分工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 2017-09-12     浏览次数: 380

 

9月11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驻蚌单位重点项目任务分工推进会,校长丁明主持会议,副校长郭有强出席会议,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文学与教育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体育教学部、淮河文化研究中心单位负责人及有关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郑晓奋传达了《蚌埠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驻蚌单位重点项目和推进任务分工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对蚌埠学院13个重点项目申报、批复过程及安徽财经大学、蚌埠医学院、安徽科技学院及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四所周边驻蚌高校重点项目审批情况进行了通报。各项目责任单位负责人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提出现阶段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听取汇报后,丁明校长对项目提出了分类推进要求。对能够体现地方特色和我校办学定位的“淮河文化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咨询服务项目”,需积极搭建实践平台汲取淮河文化营养,进一步打造优秀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涉及重点学科、工程技术和人文社科的重点研究基地建设项目,需及早规划开展遴选和储备,并在建设过程中进一步凝练自身优势;创新平台、校企合作平台、公共服务平台等建设项目,需深入有诚意地与地方开展全过程、全方位的对接服务,并注重在沟通中积累社会对人才培养质量方面的社会评价,争取打造高端平台;“高端人才蓄水池项目”,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针对性地解决学校发展过程中高层次领军人才紧缺和学科建设、科研发展的需要;“食品检测中心项目”,注重以面向我校教学、科研为主,服务地方社会;对各种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等重点项目,应加强专利成果的推广和转化,实现研发成果产业化。

丁明校长最后强调,各责任单位要以项目建设需求为导向,以建设内容为目标,需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进一步提升加快项目推进、加快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加强项目跟踪服务,细化落实工作责任,通过集中推进、重点突破,从推进的力度、速度、成效等方面,全力加速项目实施,切实加快学校发展。